倘若有人看,我就一直写。

Miflo丨转角处

☆大刀预警!大刀预警!

☆ooc有,文来自我一厢情愿的惋惜,他们在现实中充实而幸福。真好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“那一刻我们的吻,像轰鸣的月相。”/洛尔迦

Mikelangelo是在一个街角和Florent相遇的,他们甚至没来得及叫出对方的名字就撞上了对方炽热的目光,一如多年之前。

最近他们各忙各的,Florent出演了Dove的新剧《亚瑟王传奇》,还筹备着再发一张新专辑;Mikele就专心演他的莫扎特,剧组的演员换了几乎一半,他必须全神贯注去和新同事们磨合。所以看见昔日好友的Mikele高兴过了头,当街给了对方一个巨大的拥抱,还有一个亲昵的贴面吻。

Florent抱着他的星星,回致一个更亲昵的吻。

“我听说你最近的日子过得很充实,Mikele。”Florent揽住面前那个宽阔的肩膀,“你们去了亚洲巡演对吗,听说那里也有我……你们的粉丝。”

“哦,那可太热情了。”Mikele比比划划地说,“我们一场连着一场唱歌,表演,还有采访……说到这个我挺感谢Dove的,如果不是他,我可能永远搞不定那些节目……”

在Mikele打算喋喋不休的时候,Florent及时打断了他:

“嘿,你今天忙吗?我们——”

“当然!我知道一家很好的咖啡馆,亲爱的,最近我经常在里面写歌……呃,随便写写,或许将来哪天你会听到它们的。”Mikele很自然地牵起Florent的手臂,“你运气真好,那里就离这不远,你今天不忙吧?我别耽误了正经音乐家赚钱。”

Florent分不出这句是在揶揄还是在打趣,Mikele的热情来得太快,他们明明已经五年没见过面了……五年,不长不短,还记得对方的脸又快忘了对方的脸的时候。但是凭Mikele抓着自己的那只温暖的手,Florent判断出他很喜欢这次重逢。

这就够了……这就够了。

法国人被意大利人按在咖啡馆的椅子上。那是一个露天卡座,太阳刚好能晒到半边桌角,Florent的位置正对着街景,对面街上是一个唱片店……Florent打量着周围的环境,这都是他以前的小习惯,他刚见到Mikele的时候恨不得天天和他聊音乐,最爱干的事就是钻咖啡馆——

是2009年的夏天,Florent一边抿着啤酒冒出杯沿的气泡一边对Mikele说:“意大利有这样的地方吗?一张位置正好的桌子,天气很好,阳光可以照进来但不刺眼,周围还有能和音乐见面的地方……”

Mikele是什么反应来着?Florent仔细想,Mikele好像从来没打断过他的喋喋不休,那次的啤酒还是Mikele请他喝的。

正这么想着,一个冒着气泡的杯子啪的一声落在了Florent眼前。这让法国男人有些晃神,仿佛他们又回到了2009年的夏天,他们马上就要登上舞台,Mikelangelo的莫扎特和Florent的萨列里马上就会家喻户晓……

是这样吗?那之后发生了什么呢?

Florent不愿再去回忆了,反正已经各自忙碌了五年,恰到好处的疏离感救了Florent一命。

“上次见你还是黑头发……”Florent尴尬地笑笑,这个话题并不高明,他在心里叫自己一声蠢蛋。

“哦……”Mikele抓抓头上新漂染的金发,毫无保留地朝Florent笑笑:“毕竟是莫扎特嘛。你的变化才大呢,我一直记得,2010年的时候,你那一头长卷发……”Mikele凝视着Florent用发胶仔细打理过的短发,咂咂嘴说道:“太好看了……太摇滚了。”

“要做国王的人不能太摇滚,这事儿得怪Dove,你知道他总是有些不着边的想法。”Florent笑着碰了一下Mikele的酒杯,“对了,大家还好吗?Yamin,Maeva他们……还有你的新搭档,你们合作得还不错吧,我看过你们的采访……”

“你看过?”Mikele惊讶道,“我以为同时忙音乐剧和专辑会剥夺你的娱乐时间呢。”

Florent沉默地喝了一口酒。忙碌确实夺走了他大部分时间,但是每当传来Mikele的消息,无论是媒体上的还是社交平台上的,他都忍不住。

他怎么会忍不住呢?明明是Mikele先提的分手。

Mikele说Florent是个有抱负的音乐人,而且在商业化音乐方面得心应手,这和他Mikelangelo格格不入,何况还有另一部音乐剧等着Florent……

这些不算理由的理由把Mikele和Florent拆开了,从音乐到生活。Mikele主动搬离了他们曾经一起居住的街区,Florent也在巴黎另一处房子寻到了新住处。他们准备重新开始,重新开始耗费了五年光景,一个眼神又把他们拉回了当初。

Mikele和Florent此刻都在暗骂自己心软。

聊了几句不痛不痒的话之后,Mikele喝光了杯子里的酒,他盯着空酒杯问Florent:“那个约定还算数吗?”

Florent陪Mikele喝光了酒,而后坚定地点了点头。

……

他们在咖啡馆坐到了夜里,而后找到了最近的一家情侣旅馆,就在对街的唱片店楼上。他们都太久没接触到对方的身体,以至于在第一个深吻之后就不约而同红了眼眶,这感觉熟悉又陌生,他们俩一时半会都接不住。Mikele没有立刻去拉扯Florent的衣服,只是把他紧紧搂在怀里,像莫扎特与萨列里分别时那样用力……然而Mikele的莫扎特和Florent的萨列里已经很久没在舞台上分别过了。他们一时间都有些失语,Florent把脸埋在Mikele肩窝里,贪婪地吸食数年不变的For Her的气味,那味道缠绵温柔,却刺得Florent想落泪。

“Mikele,我好想你……”

Mikele听到这声轻呼之后决定动手。他用一个凶猛的亲吻堵住了Florent接下来的话,撕扯对方衣服的动作近乎粗暴。Mikele害怕,他怕跌进Florent的温柔里无法自拔,如果真是那样,他们免不了再次陷入亲密关系与理想纠葛的漩涡——现在这个问题远比五年前严重了,Mikele的心力承担不了那个后果,所以他先选择不做那个温柔情人。

Florent顺从地接下了Mikele赋予他的一切疼痛,一如他听到分手的消息时那样。Mikele太像莫扎特了,他对现实的考虑远少于他对音乐的热爱,Florent很难理解这些,所以他选择不去追问。他只是放不下曾经那段炽烈的爱意,Mikele让他做足了梦,就像吸食了鸦片之后的戒断反应……再也没人像Mikele那样投入地爱过他了,他贪恋这种时刻,哪怕一秒。

Mikele把Florent摁死在被单上,他拒绝看Florent的双眼,只是自欺欺人地把注意力放在感官中。Florent被Mikele拽进爱欲的漩涡无法自拔,他的前男友还记得他身体里隐藏的坐标,每次都精准又恰到好处,他来不及思索Mikele的目的,他把这一切总结为太久不得释放的情欲。

但是后来Florent渐渐明白了,他们俩就是在较劲。他也渴望在Mikele嘴里听见哪怕一句情不自禁的、出于生理本能的“我爱你”,他自己都不知道这种奇怪的胜负欲从何而来——他明明也在避免Mikele察觉到:他还爱他。一如Mikele最初的打算。

可是他们谁也不服输,想方设法延长这场越来越没意义的游戏——因为那个约定。那个约定是Florent的主意,说实话他当时没想太多,可能只是单纯想在Mikele那里扳回一局。分手那天是摇滚莫扎特巡演的末场,Florent Mothe的萨列里宣告杀青,此后这个角色要交给Laurent Ban了。在吃过蛋糕之后Mikele把Florent拉到休息室说了他的想法,Florent缓了缓才说得出话,不过一张口就是这个约定:

“假如未来我们在街上偶遇,那就去最近的旅馆……结束之后就再也不能依赖对方了,如果别人问起彼此的情况,无论是朋友,还是粉丝,我们都要坚定地说……不知道。”

Mikele思考了一会也表示同意。只是没想到莫扎特先在分手的气氛里哭了出来,甚至开始为他们破裂的感情找补:“那么……中间这段时间,我们就用来接受这个结果,至于这个时间有多久……我们交给上帝决定。”

现在,上帝决定了,这个时间是五年。

昏黄灯光下包裹着的两个人都知道,结束了今晚,他们就连朋友都不是了。未来关于对方只剩下三个字——不知道。

于是两副身体都把对方抱得紧紧的,他们的肉体和情感此刻都无比脆弱,所以每一秒都深刻在记忆里……他们希望今后回忆起来的时候,至少能够想起这个把彼此融入自己骨血的几秒钟。

“Mikele,Mikelangelo,我……”Florent哽咽出声,他想说“我爱你”,但最终还是把这句话咽了回去。已经没有必要了。

……

两人清醒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。贴心的Mikele开了双人标间,他不希望在一张床上醒来这件事会率先动摇他们的约定。但是意大利男人扑了个空,旁边的床铺上只留下了一团拧巴的被子。

Florent的东西还在,Mikele调动着刚刚清醒的大脑,接着浴室的水声确定了他的判断。这也是Flo的小习惯,冷水可以让前一晚的红痕消退一些。

Mikele无声地笑笑,也对,Florent Mothe先生说不定今天还要和合作人见面呢。他们的生活又要各过各的了……真正意义上的,各过各的……他如果是个讲信用的人,就不能时常去ins看Florent的生活琐碎了,也不能半夜跟他打电话抱怨工作了——而这些都是他们刚分手的时候,Mikele忍不住去做的事。

怎么会这样呢?明明Mikele才是提出分手的那个。

Mikele不想了,他匆匆起床套上自己的衣服,他不能等Florent出来,一会那场告别一定够他俩难受一辈子——至少铁定够他自己难受一辈子了。

“Adieu,Flo。”Mikele站在浴室门前轻轻说了一声,接着头也不回地推门走了出去。

不知道Mikele是否注意到,Florent这场淋浴洗了太久。事实上浴室里只有花洒在往下放水,Florent连衣服都没有脱,他把身体抵在门边,借水声掩饰着自己的抽泣。直到……

直到Mikele关门的声音消却的那一刻,Florent终于在淋浴的噪声里放声大哭。

评论(32)
热度(93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陆离Lorene | Powered by LOFTER